民航局黨組第一巡視組進駐中南局開展巡視“回頭看”

  

  根據民航局黨組統一部署,民航局黨組第一巡視組于613日進駐中南管理局開展巡視“回頭看”工作。613日上午,巡視組先後與中南局黨委負責人及全體常委進行見面溝通,隨即召開巡視“回頭看”工作動員大會,民航局黨組巡視辦領導、巡視組全體成員、管理局黨委班子成員、司局級領導幹部、各監管局黨政主要負責人、機關全體幹部及離退休幹部代表共170余人參加了會議。

  動員會由中南局局長周毅州主持,第一巡視組組長王成貴就巡視“回頭看”工作作了講話,局黨組巡視辦副主任陳麗娟就配合做好巡視“回頭看”工作提出要求,周毅州局長代表中南局黨委作了表態發言。

  王成貴組長在動員講話中指出,一要突出政治定位,全面貫徹新時代巡視工作要求;二要聚焦巡視重點,堅決落實政治巡視要求;三要強化責任擔當,共同完成好巡視任務。王成貴組長強調,中南局黨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一把手”,要切實強化政治擔當,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接受監督,積極配合,確保巡視工作順利開展。

  陳麗娟副主任在講話中指出,首輪“回頭看”即安排中南局,是局黨組對中南局工作高度重視和關注,目的在於更加深入、更加徹底地解決上次巡視中發現的問題。陳副主任要求,一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和局黨組關於巡視工作的新部署,堅決落實好政治巡視新要求;二要從講政治的高度,積極支援、主動配合巡視組工作;三要加大巡視整改落實力度,切實帶動全面從嚴治黨和安全改革發展。

  周毅州局長代表中南局黨委作了表態發言。他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將思想行動統一到巡視“回頭看”的要求上來;二要增強規矩意識,把接受監督檢查作為基本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抓好落實;三要堅持邊巡邊改,真正把巡視“回頭看”作為改進全局工作的重要契機,抓好“三個結合”;四要主動服務,積極配合,全力以赴保障好巡視“回頭看”工作順利開展。

  會後,第一巡視組按照此次巡視“回頭看”工作計劃,全面鋪開各項工作。及時在管理局內網平臺、辦公樓宣傳欄發佈進駐通告;組織參會的副處級以上領導幹部開展民主測評、問卷調查和黨建知識測試;聽取管理局黨委、紀委專題彙報,並分組與管理局部分局領導及各監管局負責同志進行了談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