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組織開展航空器應急救援和事故調查綜合演練

  628上午,中南局組織湖北監管局、湖北機場集團、東航武漢公司、湖北空管分局、湖北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等單位開展航空器應急救援和事故調查綜合演練。本次演練是繼2017年在長沙機場開展航空器事故調查應急綜合演練後,中南局再次在轄區大型民用運輸機場組織開展的年度綜合演練,演練旨在鍛鍊和提升各單位應對突發事件的快速反應能力、應急指揮能力、協調處置能力和事故調查能力。

  演練以某航空公司B738飛機空中發動機出現火警落地後衝出跑道為事件背景,設置了航空器突發事件的資訊傳遞、應急救援、旅客緊急撤離、事故調查及航空器頂升搬移等科目,參演各單位派出應急救援和事故調查隊伍參加。演練從空中飛機右發突發火警開始,展示了機組快速處置、事件資訊傳遞、空管特情處置、機場應急預案啟動、消防救護隊伍集結待命、機上旅客緊急撤離、局方現場調查取證及殘損航空器搬移等應急救援和事故調查等工作環節,各單位均按程式實施了應急處置措施,在演練中做到了職責明確、協同聯動,取得了預期效果。

  綜合演練結束後,中南局李雙臣副局長對演練做了講評,指出此次演練是管理局落實民航局“一二三三四”工作思路、補齊應急短板的重要舉措,要求各單位:一是要全面總結此次演練,堅持問題導向,深入搜尋存在不足,加強和改進應急工作;二是進一步推進“三基”建設,不斷夯實應急工作基礎;三是以此次演練為契機,深入落實民航局向川航3U8633航班英雄機組學習的號召,樹立安不忘危的憂患意識,切實把應急能力建設落實到每個運作環節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