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提出國內公務接待專項治理“一二三四”總體思路

  根據民航局黨組部署,中南局迅速展開“五項專項治理”工作。在國內公務接待違規違紀問題專項治理中,中南局提出“一二三四”總體工作思路,要求所屬單位認真完成“規定動作”,視情開展“自選動作”,堅持求真務實作風,確保治理整改到位。

  “一”是“制定一個方案”。中南局要求,各單位要結合自身實際制定實施方案,細化任務目標、責任分工、具體措施和實施步驟,做到任務清、要求細、措施硬、責任明。

  “二”是“填報兩個清單”。中南局強調,整治過程中的重點工作,是如實填寫《國內公務接待情況自查清單》和《公務接待違規違紀問題排查整改清單》,摸清底數,掌握情況,發現問題,為下一步整改提升打好基礎。

  “三”是“抓好三個階段”。按照民航局要求的動員部署、全面整治、總結鞏固三個步驟,中南局細化實施方案,明確時間節點,落實任務要求,制定了詳細的《工作任務一覽表》,作為專項治理的“規定動作”,同時鼓勵各單位視情開展“自選動作”。

  “四”是“落實四個要求”。中南局提出,各單位要加強方案實施保障,落實好加強組織領導、嚴把政策界限、強化工作落實、鞏固長效機制等四項具體措施,切實保證方案實施有序,效果良好,不僅要按要求完成治理整改任務,更要通過專項治理,加強宣傳教育,完善規章制度,強化監督檢查,促進齊抓共管,形成依紀依規開展公務接待工作的良好氛圍。

  截至目前,中南局已完成“五項專項治理”實施方案制定和印發工作,組織召開了部署動員大會,以及兩次專項治理領導小組會議,正在全局範圍內深入開展思想發動和政策宣傳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