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辦公室上半年政務資訊工作成效明顯

  2018年上半年,中南局辦公室堅持聚“五力”。抓“三基”,把政務資訊作為一項重要的基礎工作來抓,取得明顯成效。

  截止6月底,中南局辦公室共發佈政務資訊150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長25%。從發稿品質看,被民航局新聞採用148條,採用率98,7%,較之去年同期提升7.9個百分點;被民航新聞頭條採用7條,進步同樣明顯。

  今年以來,中南局辦公室更加重視政務資訊與各項工作的融合發展,以政務資訊反映工作進展、總結工作經驗、推動效能提升,也使得政務資訊工作基礎更加牢固、更加受到重視。上半年,辦公室16名公務員中,有13人積極參與政務資訊撰寫,參與率較之去年提升18.8%。政務資訊培訓工作持續開展,辦公室組織力量自編《民航政務資訊寫作一百例》教材,總結提出了政務資訊“三板斧、四種武器”撰寫法,把政務資訊列為內部月度培訓的基本內容,多次組織全員培訓。在中南局今年成立的行政辦公業務培訓教師團中,辦公室有兩人通過甄選,成為政務資訊方面的培訓講師。在日常業務考核方面,政務資訊工作也被全面納入考評內容。第一、二季度,辦公室分別評出政務資訊十佳稿件,組織評選上半年政務資訊工作先進個人,使得政務資訊工作既有壓力又有動力。

  下半年,中南局辦公室將進一步完善政務資訊工作管理制度,在抓政務資訊工作的“融合發展”和“全員參與”上持續發力,確保實現在質和量兩方面躍居中南局前列的年度工作目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