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啟動行政辦公“制度落實季”活動

  有什麼樣的管理方式,就有什麼樣的作風和效能。近年來,中南局持續加強制度化、規範化內部管理,在去年下半年以來深入開展“制度建設季”活動的基礎上,今年下半年又接續開展“制度落實季”活動。

  去年下半年以來,中南局依託“三合一”綜合交流活動平臺,深入開展行政辦公“制度建設季”活動,對管理局轉為行政機關15年以來頒布的行政辦公制度進行全面梳理,明確仍舊適用的制度10項;緊盯制度創新,以新思路覆蓋老觀念,以新辦法解決老問題,建立完善新制度22項,完成制度初稿起草10項;擬定制度建設計劃14項。各監管局圍繞行政管理薄弱環節,在制度創新方面亮點不斷,深圳局出臺“厲行節約十項規定”,湖南局細化文電收發制度,河南局嚴格宣傳和調研工作要求,形成了很好的示範效應,基層監管一線“制度覆蓋率”明顯提升,內部管理水準不斷改善。

  今年以來,隨著“三合一”綜合交流活動轉入整改提升階段,制度建設工作不斷深化,行政辦公制度缺失問題在很大程度上得到緩解,制度落實不夠的矛盾逐漸顯得更加突出。中南局適時深化制度建設工作思路,部署開展“制度落實季”活動。今年下半年的活動分三個階段:7-8月為第一階段,重點推進反對“四風”各項工作的制度建設和落實任務。9-10月為第二階段,組織所屬監管局認真開展制度落實情況自查自評,重點在制度的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制定一個落實一個”。11-12月為第三階段,整理彙編現行行政辦公制度,集中完善制度相關辦事流程,組織對各單位“制度建設季”、“制度落實季”工作成效進行總體評估。

  中南局強調提出,在今後工作中,制度“不全”“不細”不行,落實不力更不行,不嚴格按制度辦事,必將寸步難行。必須把制度落實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堅持“抓管理靠制度,有制度必落實,抓落實看成效”,把全局制度化、規範化管理工作不斷推向新的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