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中期工作總結部署會安排下半年重點工作

  

  713,中南局以電視電話會形式召開2018年中期工作總結部署會,周毅州局長分析上半年工作三個突出特點,對下半年安全暨各項工作提出八項具體要求。

  周毅州指出,上半年中南民航安全暨各項工作成效顯著,同時也面臨各方面壓力。一是安全運作平穩向好。行業監管堅持從嚴,監管改革全面提速,監管模式調整改革統籌推進,通航監管在全民航率先進入“雙隨機”模式。轄區航空公司預計完成運輸飛行150萬小時、59萬架次,同比分別增長14.5%14.6%。責任事故徵候萬時率0.033,與去年同期持平。二是運輸生産喜憂參半。運輸機場保障飛行起降136.4萬架次,旅客吞吐量1.49億人次,貨郵吞吐量215.9萬噸,分別同比增長5.7%,11.0%和7.4%。國際航線旅客吞吐量完成1469.6萬人,同比增長19.3%;增速超過30%的中小機場達到15個,佔轄區運作機場總數的45.5%。但是,飛行起降架次增長不到6%,低於行業平均水準;大型運輸機場呈現出明顯分化現象,除深圳、鄭州外,其他千萬級機場旅客吞吐量增速都不到10%。轄區新增通航單位9家,達到83家,在冊通用航空器541架,飛行8.8萬小時,同比下降3.3%。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廣州機場T2航廈、長沙機場T1航廈投産,一批新建、改擴建項目穩步推進。三是航班正常穩中見憂。15月,機場平均放行正常率、主控航空公司平均航班正常率分別為82.99%, 79.44%,分別同比增長5.13%,5.53%,但略低於行業平均水準。廣州、深圳、鄭州、武漢、長沙等大型機場連續8個月放行正常率達到80%以上。

  周毅州強調,要認真貫徹馮正霖局長所作的中期工作報告,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一是確保安全要始終擺在首位。要嚴格審批標準,嚴格管控重大風險,嚴格懲處違章行為。二是監管模式改革要深入推進。要統一思想認識,注重基層宣傳,加強工作督查,確保法定自查取得成效。三是推動行業發展要主動擔當。要切實增強緊迫感,推動轄區航空事業高品質發展。四是提高航班正常要精準發力。對重點單位、重點任務、重點時段要加大力度督導。五是通航監管改革要持續推進。要推廣聯合審定、“雙隨機”等模式,釋放發展活力,夯實發展基礎。六是八項規定落實要持之以恒。抓好“兩個責任”落實,把遵守八項規定、反對“四風”引向深入,抓好五項專項治理等重點工作。七是幹部隊伍建設要堅持標準。加強隊伍建設,嚴把選人用人關,在專業、年齡等方面形成隊伍合理梯次。八是管黨治黨必須要全面從嚴。增強責任意識,擔當意識,狠抓巡視“回頭看”整改工作落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