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組織第二季度文件日常歸檔檢查

  今年以來,中南局認真落實《文件日常歸檔制度》,強化辦公室組織管理、部門負責人領導監督、兼職檔案員協調實施的三級責任制,不斷推進日常歸檔工作規範化、常態化,日前,組織完成第二季度文件日常歸檔檢查工作。 為提高文件歸檔品質和效率,改變集中歸檔産生的諸多弊病,中南局自今年11日起創新實施文件日常歸檔制度,確立了“應歸盡歸,誰辦誰歸,隨辦隨歸”的歸檔基本原則。為確保制度落實,中南局配套實施了《文件日常歸檔檢查辦法》,規定每季度組織一次抽查,對全局四分之一的部門進行檢查,確保所有部門每年接受一次檢查。在第一季度檢查中,六個受檢部門都達到優秀等級,其中辦公室獲得滿分,顯示出日常歸檔制度落實情況總體良好。 

  

  在第一季度開展日常歸檔檢查的基礎上,中南局第二季度繼續狠抓落實,由辦公室牽頭組成檢查組,對計劃處、運輸處、通導處、維修處、通航處、離退處等六個部門進行檢查。檢查結果顯示,受檢部門工作職責得到明確、檔案管理措施具體、歸檔品質普遍提高,特別是部門領導對檔案工作的重視程度明顯提高,綜合評分均達到優秀等級。 

  下一步,中南局將認真研究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和不足,結合檔案管理提質增效活動的開展,持續加大日常歸檔制度落實力度,並適時將檢查推向各個監管局,進一步夯實全局檔案工作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