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開展2018年監察員持續法律培訓

  為進一步提升監察員依法行政的能力水準,開拓監察員的視野,2018年6月至7月,中南局與廈門大學法學院合作,分三期舉辦了“2018年監察員持續法律培訓班”,共計451人參加了培訓。

  今年的監察員持續法律培訓是中南局舉辦的第15期法律復訓。按照中南局監察員基礎法律科目輪訓三年規劃的既定安排,在汲取前兩年與中山大學、武漢大學合作經驗的基礎上,本次培訓充分利用了廈門大學、集美大學的優秀師資資源,統籌安排了《民航行業監管中多種手段的應用》、《行政執法的理論與實踐》、《國務院將修訂〈政府資訊公開條例〉對政府資訊公開工作的影響》、《從重大典型案例分析看法治理念的提升》、《新婚姻法解釋動了誰的奶酪》等公、私法課程,充分體現出了執法實踐與法學理論相結合、行業監管理念與基礎法律常識相結合的特點,增長了監察員的見識,引發了相應的思考。此外,按照國務院、全國普法辦的有關要求,本次培訓還專門設置了憲法學習與考試課程,監察員通過集中學習與自學相結合的方式,認真復習掌握了憲法、憲法修正案等相關知識,獨立完成了憲法考試。

  培訓期間,中南局嚴格遵守相關法律和政策要求,精心組織,週密安排,確保實現政治紀律、監管工作、人員出行“三個安全”。全體監察員認真學習,嚴守紀律,並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討論,夯實了理論基礎,鞏固了法治意識,較好地實現了培訓的預期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