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國際檔案日系列宣傳活動取得成效

  今年6月9日是第十一個國際檔案日,中南局組織開展了以“檔案見證改革開放”為主題的系列宣傳活動,通過形式多樣、內容充實、覆蓋全員的各類活動,大力宣傳檔案工作價值,增強全員參與意識。

  今年的國際檔案日系列宣傳工作具有以下幾個特點:一是領導重視,統籌部署,狠抓落實。管理局各級領導歷來對檔案工作都非常重視。今年年初召開的工作會議,中南局把檔案工作作“為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切實提高行政管理效能”的七個抓手之一進行佈置,為檔案工作的發展確定了工作方針和目標。上半年中南局開展的“三合一”整改提升階段工作,確立了檔案工作目標和任務,明確了三項具體內容,提出了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務實有為的具體要求,為檔案工作的建設制定了工作計劃和任務。年中,中南局印發《檔案管理提質增效活動實施意見》,確定在5月至年底的時間內,組織開展檔案管理提質增效活動,為檔案工作的開展明確了方法和步驟。二是圍繞中心,深入宣傳,營造氛圍。從管理局到監管局通過各種方式提升全體工作人員檔案意識和業務技能。通過廣泛宣傳,提升全員檔案意識;加強培訓,提高全員檔案技能;深入交流,擴寬人員檔案視野;創新開放,公開展示檔案價值;提供利用,積極開發檔案寶藏。三是全員參與,促進工作,提質增效。一方面著力落實文件日常歸檔制度,通過有序開展機關文件日常歸檔工作,提高全員參與;穩步推廣檔案工作制度落地基層,普及基本技能;創新出臺檔案工作檢查機制辦法,力求紮實長效。另一方面合力開展檔案工作協作活動,通過建立制度,搭建協作共進平臺;制定方案,落實協作交流機制;組織實施,實現協作提升效益。

  下一步,中南局將以“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為平臺,深入開展檔案管理提質增效活動,積極推進檔案協作組工作,進一步提升全局檔案管理和利用水準,為中心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