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區首次民航安檢技師論文答辯工作圓滿完成

  8月3日,民航中南地區首次安檢技師論文答辯工作正式結束,來自中南地區安檢站的29名考生參加了答辯,23人通過。這是自2007年民航局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開展民航安檢技師鑒定以來,民航中南局鑒定站安檢技師綜合考試內容中首次加考的項目,在民航職業技能鑒定系統中屬於首創,旨在進一步提高民航安檢技師鑒定的品質。

  中南地區點多面廣,報考安檢技師的考生分散,為了節省考生時間和經濟支出,中南局鑒定站從實際出發,利用現代化手段,通過網路視頻對考生進行答辯。民航安檢技師答辯委員會由7名專家組成,考生就近選擇在轄區監管局視頻會議室答辯。在各考點現場,考生需進行身份確認,同一考場的考生通過抽籤確定答辯順序,由監管局工作人員指引,進入視頻會議室,整個過程已完成答辯和未參加答辯的考生不得接觸,考生所有的通訊工具交由監管局工作人員保管。參加答辯的考生要在規定的時間裏闡述論文選題的目的、論點、論據、論文的框架和解決問題的辦法。答辯委員會成員會針對各個考生論文內容提出3個不同問題,要求考生隨即回答,在回答過程中各位專家要獨立評判做好記錄,並填寫考生答辯評議表,所有考生答辯結束後,答辯委員會成員召開內部會議,合議答辯結果,確定考生是否通過。

  此次民航安檢技師論文答辯是一個增長知識,交流資訊的過程,考生可以從中得到鍛鍊,了解到自身的不足,對於各地安檢站來説,也是一次檢閱,將對促進民航安檢職業技能培訓,提高民航安檢員的整體專業素質起到深遠的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