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黨委部署開展提升基層黨建品質專題調研

  8月9日,中南局黨委下發通知,在所屬黨組織中部署開展提升新時代基層黨的建設品質專題調研。此次調研旨在認真學習貫徹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深刻認識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切實增強各級黨組織把握大勢、服從大局、擔負重任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出實招、破難題,以新氣象新作為不斷提高新時代中南局黨的建設品質和水準。

  根據通知安排,本次專題調研將在傳承和發揚中南局黨建工作優勢與傳統的基礎上,立足譜寫好民航強國建設的中南篇,聚焦問題導向和效能導向,按照“五個圍繞、五個搜尋”,確保調研取得實效。即圍繞基層黨組織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重點搜尋中心組學習、黨支部“三會一課”、黨員經常性教育培訓等存在的突出問題;圍繞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增強黨內生活“四性”,重點搜尋本單位在政治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圍繞持續解決基層隊伍、基本活動、基本陣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方面情況,重點搜尋影響提升組織力、增強組織生活實效、嚴格黨員教育管理中的薄弱環節;圍繞基層黨員幹部隊伍現狀,重點搜尋在從嚴管理幹部、提振隊伍“精氣神”和幹事創業勁頭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圍繞基層黨委紀委在落實“兩個責任”、主要負責人落實第一責任、黨員領導幹部落實“一崗雙責”情況,重點搜尋在作風建設、紀律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廉政風險。

  中南局黨委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全面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及時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系統思考新時代基層黨的建設“是什麼”“為什麼”“怎麼辦”,找準定位,抓住根本,認真撰寫調研報告,為下一步局黨委研究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提升基層黨的建設品質思路舉措提供重要參考依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