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積極推進ADS-B和通信網工程項目建設工作

  民航局大力推進的全國ADS-B工程和民航通信網工程兩項重要工程正在建設實施階段,8月6日,中南局梁世傑副局長和局機關有關處室聽取了中南空管局對兩項工程實施情況的彙報。

  兩項工程是全國民航的基礎性工程,是民航十三五期間的重點項目,ADS-B工程將進一步完善空管監視能力,通信網工程將實現局方、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空管單位間資訊的互聯互通。管理局對這兩個工程項目在中南地區的建設實施歷來高度重視,多次召開協調會,積極協助中南空管局推進項目實施。按照民航局統一部署,兩項工程計劃於今年底前完成建設並進行初步驗收,目前中南空管局正在緊鑼密鼓的組織實施,項目進度良好。兩項工程點多面廣,覆蓋中南地區幾乎所有民航單位,在建設過程中遇到了種種難題。尤其是西沙東島和海上石油平臺ADS-B地面站的建設,施工條件惡劣,技術方案複雜,協調難度大。管理局和建設單位同向同力,積極踐行當代民航精神,克服重重困難推動項目實施。

  梁世傑副局長在聽取彙報後指出,兩項工程對加快民航業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目前的項目進度是各方共同努力的成果,來之不易,下一步管理局將和中南空管局一道,進一步做好協調,繼續加緊落實,爭取圓滿完成目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