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黨委書記調研三亞民航發展

  8月12日至13日,中南局黨委書記楊進同志調研三亞民航安全發展情況。調研期間,楊進書記與三亞市委副書記、市長阿東進行了簡要會談,雙方就進一步促進三亞民航安全健康發展深入交換意見。

  楊進書記一行參觀了三亞監管局辦公樓,考察了三亞監管局辦公環境以及幹部職工的工作、生活情況;實地走訪了南航海南分公司三亞基地、三亞空管站、三亞鳳凰機場,重點了解公司運作指揮和飛行準備、空管塔臺指揮和空域環境,以及機場基礎設施、機坪管理移交、機場改擴建工程進展等情況。

  8月13日上午,楊進書記與三亞監管局黨委班子進行了座談,強調此次調研既是深入一線“看、聽、學”,也是根據全局部署對基層開展安全督導。座談會上,三亞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范驍同志代表監管局彙報了監管局的工作概況、三亞轄區民航安全發展的情況。楊書記專門詢問了轄區安全監管存在的困難,以及通用航空“放管服”的工作情況。楊書記充分肯定了三亞監管局的工作氛圍,以及監管局對民航三亞轄區安全發展工作所做的努力。他指出,當前轄區安全形勢不容樂觀,巡視整改任務很重,面對很大的壓力,三亞監管局要結合自身實際,一是要堅強有力抓安全第一,讓全面從嚴治黨統領各項工作,抓黨建要像抓安全一樣,要抓在經常、嚴在日常,避免“兩張皮”。二是要堅強有力抓組織體系,讓文化涵養內心形成合力,當前人為因素至關關鍵,要更好發揮組織體系的作用,營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圍。三是要堅強有力抓科技創新,讓新理念促改革發展,三亞民航發展面臨海南自由貿易港、“一帶一路”的政策優勢,黨建工作也要緊跟形勢,堅持創新,形成典型,有效促進轄區行業的整體發展。四是要堅強有力抓反思整改,以問題導向促效能提升,要講特色不講特殊,面對共同任務要求,從自身存在的短板發力,上下一心,以更加積極的精神狀態,穩步推進各項工作提升。

  三亞監管局范驍局長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楊進書記提出的四點要求,落實兩個責任,抓好安全監管和黨建工作,帶好隊伍,不辜負中南局黨委的信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