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編制出臺行政許可事項內部辦理指南

  為進一步落實行政許可標準化要求,明確許可事項內部辦理流程,提高審批服務效能,中南局近期組織各相關部門依據法律、法規、規章和民航局規範性文件研究編制《行政許可事項內部辦理指南》和《行政許可初審事項內部辦理指南》,于近日正式印發實施。

  中南局曾于2014年組織編制了行政許可事項辦事指南,實現網上公開,並適時進行修訂,便利了行政相對人辦事。2017年,由於民航局官網發佈行政許可事項服務指南,統一了辦事和服務要求,中南局辦事指南不再實施。此次辦理指南的編制重點突出內部辦理流程,著力於明確內部職責分工,提高審批辦理效率,深入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特別是在通用航空等重點領域。該辦理指南涵蓋了目前中南局實際承擔的32項行政許可事項和10項行政許可初審事項,逐項梳理了各事項的辦理依據、受理部門、協辦或會簽部門、審批層級、辦理期限等內容,形成了簡明扼要的“清單式”內部指南,將對中南局行政許可工作規範化、標準化、效能化起到積極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