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依託“流動黨校”深化黨委中心組系統性建設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及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迅速貫徹《中國共産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和《2018-2022年全國幹部教育培訓規劃》有關要求,中南局黨委聚焦思想建黨、理論強黨,緊扣時代主題和轄區工作實際,通過中心組領學、領導帶學、專家講學、支部共學等多種形式,在全局黨員幹部中掀起學習熱潮。9月26日,民航局黨校副校長、民航管理幹部學院黨委書記沙洪江率專家團隊送黨課到中南局,採取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電視電話會的方式,特邀中央黨校黨史教研部主任羅平漢教授以《群眾路線和調查研究》為題,給廣大黨員幹部講了一堂生動黨課。

  本次黨課圍繞四個方面重點問題,系統宣講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群眾路線和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通過毛澤東同志在民主革命時期和建國後有代表性的調查研究活動,分析了群眾路線和調查研究之間的內在邏輯,指出調查研究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的重要性。這期黨課史料翔實、案例鮮活、深入淺出、語言生動,受到中南局黨員幹部的廣泛好評。大家紛紛表示,要走好群眾路線,加強調查研究,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貫穿於安全監管工作之中,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習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民航局黨組有關工作要求的自覺性、主動性、堅定性。

  沙洪江書記在動員講話中指出,此次“流動黨校”送黨課到中南局,是貫徹落實習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和馮正霖局長在月度安全形勢分析會上講話精神,進一步加強黨支部建設和幹部教育培訓工作的具體舉措,通過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毫不放鬆加強黨性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做到學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堅決維護”,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把民航工作做好,讓黨和人民放心。

  中南局黨委書記楊進要求,一是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強化政治擔當和責任擔當,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主動性、自覺性、堅定性,將黨組織優勢轉化為安全監管優勢,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牢牢守住安全底線,真正盯緊盯住民航安全;二是要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認真貫徹落實馮正霖局長在安全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精神,向更高標準看齊,牢牢把住“嚴實深細”的作風關;三是要用好調查研究的“傳家寶”,結合當前民航安全中心任務,深入推進“大學習、大調研、大落實”,在前期開展基層黨的建設品質專題調研的基礎上,總結運用調研成果,努力譜寫民航強國中南篇。

  中南局領導及各監管局、機關全體黨員、幹部參加了黨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