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前三季度政務資訊工作提質增量

  近年來,中南局辦公室高度重視政務資訊工作。今年前三季度,作為全局政務資訊工作的主責部門,辦公室堅持從我做起,常抓不懈,充分發揮了政務資訊工作“晴雨錶”、“參考書”和“助推器”的作用。

  從發稿數量看,前三季度中南局辦公室共發佈政務資訊222條,同比增長近三分之一(32.1%),已經超過去年全年發稿量(208條)。2016、2017兩年,該部門政務資訊發稿量連破100和200整數關口,今年有望實現突破300大關的目標。

  增量的同時不斷提質,堅持以高品質資訊推動高品質工作。今年前三季度,在民航局嚴把資訊品質關的前提下,中南局辦公室實現民航新聞發稿率98.2%,相比去年同期提升6個百分點;85條資訊被本局新聞頭條採用,佔發稿總數的38.3%;12條資訊被民航新聞頭條採用,相比去年同期增加4篇。

  從政務資訊工作參與度來看,中南局辦公室現有14名公務員中,前三季度有13人撰寫發佈過政務資訊,群眾基礎不斷夯實。骨幹作用發揮明顯,有5人發稿量在20條以上,其中發稿最多的達到47條。政務資訊培訓工作不斷加強,通過實施部門月度業務培訓制度,多次開展政務資訊工作培訓,先後為中南局業務培訓講師團推薦政務資訊講師4名,自編培訓教材2種。

  第四季度,中南局辦公室將進一步落實政務資訊工作制度,加大培訓和引導力度,將政務資訊納入年終考核的重要內容,為該項工作深入開展創造更加良好的條件和氛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