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從嚴從細狠抓文件日常歸檔制度落實

  中南局結合全民航檔案交叉檢查後的整改提升,進一步從嚴從細落實文件日常歸檔制度,于11月14日頒布《貫徹落實文件日常歸檔制度60問》,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學習貫徹。

  近年來,中南局檔案工作日益受到各級領導重視,規章制度不斷健全,管理水準穩步提升,在10月份結束的全民航檔案工作檢查中獲得最高分,得到民航局綜合司的充分肯定,周毅州局長專門作出批示,要求各監管局、機關各部門“重視和做好本單位的檔案工作”。

  貫徹《中南局文件日常歸檔制度》,落實檔案工作全員責任,提升文件歸檔基礎工作水準,是中南局去年以來檔案工作的核心內容。中南局通過實施“五步走”的方案,使該項制度得到普遍落實。從今年機關日常歸檔工作季度檢查結果來看,前三季度被抽查的18個部門平均得分達到96.99分;各監管局在日常歸檔制度的落實上也取得明顯成效,其中河南監管局在全民航檔案工作檢查中獲得優秀等次,歸檔品質得到檢查組的認可。

  為了認真貫徹馮正霖局長抓三基的要求,落實民航局提出的“嚴、細、實”的工作標準,進一步提高重視、嚴格要求、統一標準、理順流程,針對全民航檔案工作交叉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根據日常歸檔檢查中普遍存在的問題,中南局辦公室編制了《貫徹落實文件日常歸檔制度60問》,通過問答方式,解答日常歸檔工作實操中出現的問題,並明確了統一的做法,作為各部門在日常歸檔工作的配套操作指引,力求歸檔工作在細節上做到更加細緻、紮實,從而提高歸檔品質。

  接下來,中南局將繼續開展日常歸檔季度檢查工作,並在年度歸檔文件品質上嚴格審核把關,力求歸檔資料“收得全、管得住、用得好”,實現檔案管理提質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