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吳圩國際機場總體規劃修編評審會召開

  11月7日至9日,民航局機場司在南寧組織召開的南寧吳圩國際機場總體規劃修編評審會。中南局、廣西自治區發改委、廣西監管局、中南空管局、中國民航機場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等相關單位和部門均積極參會。

  通過現場踏勘、設計單位彙報及各方討論,會議認為《南寧吳圩國際機場總體規劃修編稿》內容完整,規劃原則合理,技術方案及平面佈局基本符合國家、民航有關技術標準和規範,近期規劃建設內容基本符合國家加大交通基礎設施投入的政策,特別是符合構建廣西成為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的需要。同時,各專家、參會代表也提出了修改意見和建議。

  南寧市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的首府,處於中國華南、西南和東南亞經濟圈的結合部。是環北部灣沿岸重要經濟中心。南寧吳圩國際機場是面向東南亞的具有特色的區域性樞紐機場。

  本次南寧機場總體規劃修編主要內容為:自西向東形成4條平行跑道,兩條遠距跑道,規劃預留第5跑道位置:近期停機位共182個,遠期停機位總數為292個。近期第2跑道主降方向助航燈光按照III類標準設置,次降方向助航燈光按照I類標準設置。近期在現狀T2航廈的東側規劃T3航廈,滿足近期2030年4300萬人次,航廈總面積達到60萬平方米。中遠期在T2、T3航廈的南側擴建T4、T5航廈,T4航站區跨過南聯滑。滿足遠期2040年6100萬人次,航廈總面積達到90萬平方米。T5滿足遠期2050年8000萬人次,航廈總面積達到117萬平方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