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認真開展行政審批服務滿意度調查工作

  今年是中南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投入運作的第二年,為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務品質,落實“真情服務”,行政審批服務大廳認真開展服務滿意度調查工作,認真傾聽服務對象呼聲。第三季度,行政相對人滿意度達到100%,管理局機關滿意度達到97.14%。

  中南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成立一年多來,一是不斷完善工作制度。根據不同行政許可事項的辦理要求,相關處室分別匯總了《公文處理規則》、《通用航空經營許可申請材料清單和聯繫方式》、《航空人員體檢合格證常見問題解答》等學習資料,不定期對行政審批大廳人員進行業務培訓和工作指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業務水準。二是做好各項行政許可事項的審核工作。凡是行政相對人報送的公文、飛行執照申請材料、外籍飛行執照認可申請材料和航空人員體檢合格證許可相關材料,都統一進行初審登記、掃描上傳、分發處理。為進一步落實放管服政策,行政大廳不斷拓寬業務,增加了簽派員執照的接收與分發與危險品運輸申請材料的審核,及時做好臺賬工作。對於危險品運輸申請材料,嚴格按照運輸處《危險品許可申請附件清單》審核,確認申請材料齊全、無誤後,及時上傳至管理局電子政務系統。三是開具民航中南局文件材料接收通知書。按照行政相對人的需求,行政審批服務大廳對現場遞交公文材料審核無誤的單位,開具文件材料接收通知書,進一步提高行政審批的規範性。第四是處理中南局政府資訊公開文件。按照辦公室要求,行政審批大廳負責接收行政相對人或單位所遞交的政府資訊公開申請,指導幫助到行政審批大廳申請獲取政府資訊人員填寫公開申請表,並將接收的申請表及相關文件材料掃描上傳至管理局電子政務系統。

  下一步,行政審批服務大廳將按照管理局要求,不斷完善知識結構,熟悉工作流程,學以致用,認真履行好崗位職責,做好行政審批服務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