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建立行政許可定期檢查工作機制

  為貫徹落實行政許可標準化工作要求,加強行政許可監督檢查,搜尋和解決存在的隱患問題,中南局於今年9月對機關處室開展了行政許可抽查工作。檢查完成後,中南局發佈《關於行政許可抽查工作情況的通報》,評估分析了總體情況和存在問題,對下一步行政許可工作提出了改進要求,同時檢查組還對部分處室作了一對一的意見反饋,取得了較好效果。

  為進一步加強對行政審批等重點領域、重點環節的風險防控,根據《民航中南局黨委落實民航局黨組第一巡視組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方案》的部署要求,中南局于近日印發《關於建立行政許可定期檢查工作機制的通知》,明確了檢查事項、檢查週期、檢查組、檢查依據、檢查方式、檢查內容、檢查結果反饋與應用等內容。依照該文件,對機關處室實施的許可事項,每年開展一次日常性檢查,每三年對所有部門、事項全面覆蓋一次;對監管局實施的許可事項,每年開展一次重點抽查,抽查單位和事項根據實際需要確定。檢查內容將重點圍繞是否嚴格遵守行政許可法定原則、是否認真落實國家和民航局“放管服”等改革要求、是否落實行政許可程式要求、是否明顯存在應當許可而不許可或者不應許可而許可等違法行為四個方面展開。

  中南局將通過行政許可定期檢查工作機制,實現監督檢查的制度化與常態化,持續深化行政許可標準化建設,不斷提高許可工作品質和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