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安委會例會部署近期工作重點

  12月6日,中南局召開12月份安委會例會,局領導,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及廣東監管局相關人員參加了會議。會議通報了航空安全形勢,研究了航空安全工作和問題,部署了下階段工作重點。

  周局長對近期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要將當前工作聚焦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民航局26條措施要求,以及民航局對歲末工作的部署上來,堅決守住安全底線;二是要充分認識到歲末年初安全隱患積累、多種風險疊加,處於安全工作的關鍵週期,要嚴防鬆懈麻痹、切實落實責任,持續加大安全工作力度;三是要針對冬季運作特點,嚴格把握運作標準,重點管控好冰雪霜、大風、低雲低能見、空中顛簸等惡劣天氣條件下的運作風險,同時要高度關注飛行人員疲勞系數,嚴防疲勞超時運作;四是堅決落實民航局航班正常工作要求,切實加強航班正常管理,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不斷提高航班正常率;五是全面總結和梳理今年工作情況,抓緊完成落實,認真謀劃明年工作,明確思路和重點。

  楊進書記提出四項工作要求,一是進一步深入落實民航局26條措施要求和管理局11項細化措施,二是切實加強歲末年初突出安全風險的預警和防控,三是結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戰略積極謀劃推動中南民航高品質發展,四是大力推進“巡視回頭看”整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