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積極組織開展“憲法宣傳周”系列宣傳活動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入學習宣傳和貫徹實施憲法的有關部署,推動憲法宣傳教育形成熱潮,按照《中宣部 司法部 全國普法辦關於開展2018年“憲法宣傳周”活動的通知》要求,中南局下發《關於組織開展“憲法宣傳周”活動的通知》,對相關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按照文件要求,管理局機關、監管局、轄區各企事業單位以“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為主題,結合監管工作實際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法治宣傳教育活動。一是通過黨小組、黨支部或者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等多種形式集體學習憲法,特別是深入學習第五次憲法修正案,突出法治理念的樹立和培養。二是通過集中採購、統一發放形式,做到人手一本憲法,把學習憲法作為廣大幹部職工履職盡責的基本功和必修課。三是部署落實“誰執法誰普法”的普法責任,把憲法學習宣傳列入本單位普法責任清單,在執法過程中積極開展憲法學習宣傳教育。四是認真貫徹落實司法部、民航局、全國普法辦等部門印發的《關於集中開展公共交通場所憲法宣傳活動的方案》,通過懸挂張貼宣傳海報、播放宣傳公益廣告、擺放宣傳資料等形式,讓公眾隨處受到憲法的宣傳教育。

  通過組織開展一系列的憲法宣傳教育活動,弘揚了憲法精神,強化了法治意識,進一步調動了廣大幹部群眾學習憲法和法律知識的積極性,有效提升了民航從業人員的法律素質和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