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與珠海航展公司總結航展安全保障經驗

  12月6日,中南局李雙臣副局長會見了來訪的珠海航展公司周作德董事長一行,雙方圍繞今年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珠海航展)保障工作作了經驗回顧與總結交流。廣東監管局李淑亮局長陪同參加會見。

  周作德回顧概括了上月剛剛結束的今年第十二屆珠海航展的籌備舉辦總體情況。他指出,今年航展規模大、規格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這張“城市名片”,通過強化領導、科學籌備、多方協調,航展現場展商雲集、亮點紛呈,展現了一批在全世界範圍內具有代表性的行業新産品、新系統與新科技,不僅得到了社會廣泛關注,取得了豐碩成果,更是首次得到了習近平總書記在賀電中予以的高度肯定。周作德表示,今年航展的安全、圓滿、順利舉辦離不開管理局的關心支援和廣東監管局的悉心指導,航展公司希望在未來工作中繼續加強與管理局的聯繫往來,不斷實踐總結,提煉經驗,共同將珠海航展推向世界的更高舞臺。

  李雙臣指出,在珠海航展事業發展的這二十多年裏,航展公司在珠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克服事業發展初期面臨的各方面困難,嘔心瀝血、篳路藍縷、改革創新、奮發有為,逐步將珠海航展打造成為了今日全世界的三大航展之一,將優秀的國産航空産品與技術成功推向了世界,並越來越受到全社會的廣泛關注與重視。李雙臣強調,珠海航展不僅是珠海的一張名片,更是中南民航的一張名片。這些年,管理局、廣東監管局不斷認清形勢、結經驗、創新機制,將展前督察協調與展中安全監管相結合,逐步摸索形成了珠海航展“駐點監察”這整一套契合實際的安全運作監察機制,確保了歷屆航展的安全、順暢、有序。李雙臣表示,中南管理局作為轄區民航行業的主管部門,還將更好貫徹落實民航局的指示精神,守土有責,真情服務,更加積極主動地擔負起為珠海航展事業開道引路、保駕護航的使命與責任。

  當日,周作德代表珠海航展公司向管理局、廣東監管局贈送了錦旗,送來了珠海市委、市政府感謝函,並專程拜訪了廣東監管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