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2018年度領導幹部述職述廉會

  

  1月25日,中南局召開了2018年度領導幹部述職述廉會暨“一報告兩評議”工作會,胡振江局長主持會議,楊進書記代表領導班子進行述職述廉,並報告中南局2018年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情況。民航局人教司幹部監督處領導到會指導,機關處級以上幹部在主會場、各監管局領導班子成員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圍繞2018年全局中心工作,楊進重點報告了管理局黨委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情況。著眼于中南民航發展和管理局自身建設兩個大局,做到“八個始終堅持”:始終堅持思想引領,強化政治建設;始終堅持安全底線,穩固安全態勢;始終堅持改革創新,提升發展品質;始終堅持固本強基,提高黨建水準;始終堅持擔當作為,加強隊伍建設;始終堅持標本兼治,狠抓巡視整改;始終堅持正風肅紀,優化政治生態;始終堅持齊抓共管,凝聚群團合力。一年來,管理局政治生態不斷向好,安全態勢總體平穩,行業發展品質提升,改革試點穩步推進,服務水準不斷提高,工作作風更加務實,管黨治黨全面從嚴。2019年,管理局黨委將緊緊圍繞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新發展理念,落實民航“一二三三四”總體思路,按照“一加快、兩實現”要求,以改革開放再出發的精神,在“加強政治建設、安全改革發展、夯實基層基礎、聚焦人才體系、落實八項規定、強化正風肅紀”等六方面始終堅持高標準,抓安全、謀發展、帶隊伍、強黨建,堅持高標準、嚴要求、保落實,不斷推進民航強國中南篇建設,推動中南民航高品質發展再上新臺階。

  根據“一報告兩評議”要求,楊進還報告了2018年中南局選人用人工作情況。全年局黨委堅決貫徹落實《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提高政治站位,始終堅持黨管幹部原則;突出政治素質,牢牢把握選人用人標準;落實責任意識,著力規範選人用人程式;強化政治擔當,持續做好巡視整改;提升政治自覺,從嚴紮實幹部監督管理,中南局黨委結合巡視“回頭看”整改要求,積極調整工作思路,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幹部人事工作,既推動逐步“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又力求“盤活現有人力資源”。

  按照評議工作要求,中南局班子及成員的述職述廉報告提前一天進行公示,幹部工作評議表提前半天發放,確保參會人員充分了解情況,充分思考,公正評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