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三小”群眾性調研活動深入推進

  2018年始,中南局組織開展“小創見、小題目、小文章”群眾性調研活動,在各單位、部門的共同努力下,活動取得豐碩成果,為中南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智力支撐。

  一是組織有力。各監管局高度重視,充分發揮調查研究作為“謀事之基、成事之道的重要作用,將調研活動開展作為推動轄區高品質發展的有力抓手,制定專門方案,進行整體部署,細化時間節點,明確任務分工,建立考評制度,領導帶頭,上下聯動,確保活動能落地、見實效。二是聯繫實際。堅持問題導向,調研活動與行業當前熱點難點問題相結合,與轄區單位重點工作相結合,與監察員崗位實際相結合,充分體現了“接地氣、有人氣、促發展”。三是成效明顯。第四季度,調研成果取得“質”和“量”的雙提升。調研文章涵蓋範圍廣,搜尋問題準,對策建議實,圖表數據多。全局共完成調研文章43篇,比第三季度增長79%,佔全年的41%。其中,湖南監管局完成了11篇,穩居第一,深圳監管局和廣西監管局分別完成5篇。來自湖北監管局的一名監察員,全年高品質完成5個課題的小調研文章。

  加強調查研究工作,既是黨的優良傳統,也是中南局巡視“回頭看”整改的措施要求。下一步,管理局將組織評委會,對入選年度總評的調研文章進行評比,並推動調研活動常態化制度化開展,在全局繼續發揚學習之風、調研之風、實幹之風,以高品質調研推動中南民航高品質發展再上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