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前7日民航中南地區同比增幅超10%

  2019年春運前7日(1月21日-27日),民航中南地區共完成起降44554架次、吞吐量6682979人次,同比增長2.13%、10.42%。

  今年春運時間早,節前客流高峰集中,中南局組織各監管局以及轄區民航保障單位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發改委及民航局各項春運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了大量而充分的準備工作。春運首日,管理局、各監管局深入一線開展春運安全和服務檢查。全轄區廣泛開展了形式多樣、精彩紛呈的青年志願者活動,溫暖春運回家路。民航各保障單位安排充分運力,滿足春運需求。今年春運是白雲機場2號航廈啟用後保障的首個春運,日均保障旅客20萬人次以上。不少旅客表示,因為有很多智慧化設施,今年回家的路更順暢。今年春運民航的出行高峰將從1月21日一直持續到2月3日。返鄉航線比較緊張的有安慶、鄭州、武漢、南寧、長沙等;旅遊航線包括有春運期間國內前往蘭卡威、富國島、基督城、凱恩斯、奧克蘭等旅遊地航班的訂座率相對較高,東南亞和澳新地區成為了旅客春節出境遊的熱門目的地。各機場、航空公司堅持真情服務,盯緊航班正常,保障好兒童、老人、殘疾人、軍人等特殊旅客,嚴格做好超大行李卡控,全力為廣大旅客提供安全、順暢、優質、舒心的民航運輸服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