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與澳門機場共話大灣區機場群建設

  1月31日,中南局胡振江局長會見了來訪的澳門機場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一行,雙方圍繞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建設進行了充分交流。中南局梁世傑副局長參加會見。

  鄧軍對民航局以及中南局長期以來對澳門機場的政策支援以及技術支援表示感謝。他指出,澳門特區在以建設“一個中心、一個平臺”為目標,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擔當中國連通內外重要門戶的同時,澳門機場也將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建設當中,利用民航的便利條件更好的發揮地區旅遊休閒和商貿合作功能。

  胡振江對鄧軍主席一行的到訪表示歡迎,並對澳門機場在建設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中的主動作為和準確定位表示高度認可。胡振江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發展的重要戰略,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建設是服務國家戰略的一項重要舉措。站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澳門回歸20週年的歷史坐標上,澳門機場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中南局作為中南地區民航業主管部門,將認真領會和響應國家發展戰略要求,加強與澳門民航單位的溝通交流,共同促進粵港澳世界級機場群建設邁向更高水準的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