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行業監管模式改革中期推進會

  為更好地貫徹落實民航局深化改革工作部署,1月29日,中南局召開行業監管模式改革中期推進會暨經驗交流會。此次會議設管理局主會場和各監管局分會場,主會場參加人員包括:民航局政策法規司郭仁剛副司長,管理局胡振江局長、李雙臣副局長,管理局機關全體監察員。南航集團公司、廣東省機場集團公司、白雲機場股份公司、中南空管局、華南藍天油料公司等單位領導及會議代表。分會場參加人員包括:各監管局領導及全體監察員,各監管局轄區運輸(通用)航空公司、服務保障公司、機場公司、油料公司、空管分局等民航單位領導及會議代表。

  會議通報了中南轄區行業監管模式改革進展情況;湖南監管局就改革試點以及推進情況作了報告,南航集團、白雲機場、中信海直等三家單位就本單位法定自查工作介紹了經驗和做法;民航局政策法規司郭仁剛副司長對監管模式改革的頂層設計、整體推進情況以及改革的下一步工作安排,進行了全面細緻、深入淺出的闡述,對法定自查的理念及內涵,進行了深入講解。

  最後,胡振江在總結講話時指出,當前中南轄區監管模式改革推進的三個特點:一是監管改革推動有力;二是法定自查進展順利;三是信用管理取得實效。為更好地貫徹落實民航局深化改革工作部署,讓行業監管模式改革在中南轄區縱深推進、落地生根,胡振江提出三點意見:一是統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認識行業監管模式改革重大意義;二是壓實責任,直面問題,統籌推進行業監管模式改革各項任務;三是互聯互通,健全制度,固化共用行業監管模式改革經驗成果。

  通過本次會議,中南局對改革任務進行了階段性總結和回顧,對下一階段工作進行了安排和部署,將有力推動各項改革任務進一步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