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精細部署機務維修“三基”建設

  為了落實2019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和中南民航工作會議精神,依託基層班組建設,加強機務維修專業技術人員的工作作風建設和資質能力建設,中南局決定在轄區開展機務維修“三基”建設專項行動。

  專項行動分為五個階段:一是前期準備階段。管理局維修處調研製定機務維修“三基”建設內涵和專項行動工作要求,2019年4月9日下發《民航中南局關於開展機務維修“三基”建設專項行動的通知》和評估單,要求轄區單位啟動三基建設專項行動;二是4月10日開始到2019 年7 月底自查自糾和調研督導階段,要求各相關單位按照民航局“三基”建設精神和上述通知要求,參照《民航中南局機務維修“三基”建設專項行動評估單》,按“嚴、實、細”要求開展自查自糾,發現班組建設、工作作風建設和資質能力建設存在的問題,尋找差距,研究謀劃整改措施。三是從2019年8月至9月底監察和交流階段,要求各監管局按“嚴、實、細”要求,對轄區公司專項行動工作方案、工作機制進行評估,對轄區單位基層班組建設開展監察,評估相關單位“三基”建設情況,做好講評並提出改進意見和建議;四是從2019年10月至12月底整改提升階段,要求各相關單位開展全方位深度整改,做好頂層設計和系統重構工作,完善本單位機務維修“三基”建設體系。五是轄區單位匯總上報“三基”建設情況,各監管局結合2020年春運檢查工作開展復查。

  下一步,中南局將組織對重點單位進行督導檢查,確保各“三基”建設落到實處;並結合年度專題會議組織中南地區各運輸航空公司開展經驗交流研討,鞏固“三基”建設成果,穩步夯實安全維修基礎,實現高品質維修目標,確保中南地區機務維修安全平穩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