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安委會例會部署近期工作重點

  5月8日,中南局召開5月份安委會例會,管理局領導,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廣東監管局領導及航安辦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會議通報了4月份航空安全工作和形勢,研討了安全工作,部署了下階段工作重點,楊進書記對近期工作作出部署。

  4月份,中南地區機場保障旅客吞吐量2627.3萬人次,貨郵吞吐量38.5萬噸,飛行起降24.3萬架次,分別同比增加4.8%、3.1%和4.7%。中南局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實施,成立轄區民航建設領導小組,組織宣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深入落實馮正霖局長有關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的講話精神,迅速出臺了《中南局關於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的指導意見》。並組織開展了行業安全整頓、專項行動和現場督查。

  會上,楊進對近期工作進行了點評,要求抓好八個方面的工作:一是認真落實4月27日中南局常委(擴大)會議對安全工作的各項部署,二是儘快制定《中南局關於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的指導意見》的落實措施,三是深入推進轄區安全整頓工作,四是繼續加大外航安全監管力度,五是持續推進深化改革工作,六是切實加強空防安全工作,七是深入推進“作風建設年”和“基層減負年”工作落實,八是持續抓好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同時強調,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督促企事業單位切實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強化“三基”建設,狠抓風險防控,同時要繼續抓好航班正常和真情服務工作,確保轄區運作安全平穩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