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佈置開展2019年國際檔案日系列宣傳活動

  6月9日是國際檔案理事會確定的第十二個國際檔案日。國家檔案局、民航局要求集中組織開展系列宣傳活動。為認真落實民航局有關要求,進一步宣傳檔案價值,增強檔案意識,近日,中南局就開展以“新中國的記憶”為主題的國際檔案日系列宣傳活動進行了佈置。

  通知確定了活動的四項內容:一是開展主題宣傳。管理局統一訂購中國檔案報印製的國際檔案日宣傳挂圖主題宣傳資料分發各單位進行張貼宣傳。二是舉辦專題活動。以“國際檔案日”宣傳活動為契機,結合檔案工作實際,積極開展業務培訓、專題學習、參觀交流等活動。為切實給基層減負,嚴格落實管理局作風建設年要求,此次宣傳活動與管理局檔案管理日常工作緊密結合,在5-7月份組織系列檔案專題交流活動。三是提供檔案利用。積極主動配合新中國民航成立70週年、紀念“兩航”起義70週年、中南民航深入貫徹9.30重要講話走基層聯合采風等活動,一方面加強各門類檔案的收集整理,另一方面深挖檔案資訊,積極發揮檔案工作在服務民航事業發展中的基礎性支撐性作用,主動做好檔案利用服務。四是參加主題徵文。根據國家檔案局主題徵文活動安排的要求,積極組織參與“新中國的記憶”主題徵文活動。

  中南局要求各單位、部門高度重視,落實責任,明確任務,細化方案,務求實效,認真組織、積極參與此次國際檔案日宣傳活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