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赴河南轄區開展督導調研工作

  5月13日-15日,中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吳純到河南轄區開展安全整頓督導,並對企業法定自查工作推進情況進行調研。河南監管局局長戚俊,航安辦、機場處、黨辦相關人員參加了調研。

  吳純一行在洛陽北郊機場、鄭州新鄭機場進行了安全整頓督導,分別聽取了兩家機場對近期中南局行業安全整頓工作中的隱患排查、風險管控工作開展情況彙報以及法定自查工作推進情況的彙報;與兩家機場主要管理人員就安全生産困境、法定自查推進中的疑難問題、民航引領地方經濟的作用發揮、深化企業改革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現場答疑解惑,聽取意見建議。

  就下一步安全發展工作,吳純提出三點明確要求:一是各單位要處理好安全與發展的關係問題。要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持續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抓好安全整頓工作,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將安全隱患排查工作落到實處,保障運作安全平穩;二是各單位要從國家誠信體系建設、法治建設以及民航行業監管模式改革、行業信用管理的角度深刻領會開展企業法定自查的現實意義和重要性,認真落實企業法定自查制度,將法定自查融入自身安全管理工作中,不斷完善企業安全管理體系,落實好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三是各單位要牢牢把握好民航工作的系統性特徵,局方、企業、地方政府要不斷加強溝通、相互支援,廣泛宣傳民航在拉動地方經濟和承擔社會責任的積極作用,主動出擊,積極發揮鄭州機場在國際貨運樞紐建設、飛行學院洛陽分學院通航優勢在服務地方經濟發展中的引領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