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開展機場安保建設審查驗收培訓

  中南局積極探索精簡高效的行政模式,通過對民航專業工程的行業驗收許可等行政許可事項進行下放,不斷簡化工作流程,便利行政相對人。2019年3月,在創新試點取得成效的基礎上,中南局將運輸機場工程、空管工程投資額在5000萬元以下項目的行業驗收許可下放到監管局。為確保行業驗收許可下放監管局後安保審查驗收工作的順利開展,提升各監管局空防監察員業務能力,中南局公安局對轄區安保監察員及時開展了民航安保設施和運輸機場建設審驗業務工作培訓。

  此次培訓從總體規劃、(預)可行性研究、初步設計及行業驗收各階段入手,分別對民用運輸機場工程、空管工程建設的一般程式、各階段的審查依據、審查流程、審查要點等工作進行了詳細介紹,使監察員對民航專業工程建設工作有了全面了解。同時,結合近年來的工作情況及轄區具體案例,對審查驗收過程中的常見問題、注意事項及相應規章標準的解讀進行了重點講解,並對監察員提出的驗收責任落實等問題進行了答疑。此次培訓為中南地區全面推進民用機場安保設施對標整改工作打開了思路,也為監管局空防處下一步開展民航專業工程安保審查驗收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下一步,中南局將持續落實民航局公安局要求,強化“三基”建設,固化工作成果,從工程建設前期入手,提前謀劃,抓好安保設施標準全過程的落實工作,推動中南地區機場安保設施建設工作再上一個新的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