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監管局深入貫徹馮正霖局長講話精神

  日前,為深入貫徹馮正霖局長在5月份民航局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講話精神,湖北監管局召開會議,分析當前安全形勢,總結亮點、梳理難點、部署重點。會議認為:近期轄區安全形勢總體平穩;但是與去年同期比較,機組原因和機械原因的不安全事件增量明顯,另外武漢機場西跑道大修、友和道通航空貨運公司老舊飛機運作、部分支線機場鳥擊等風險值較高,應當引起全體監察員的高度重視,特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以最堅決的態度貫徹馮局長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責任擔當,嚴守安全紅線,提升安全監管工作的緊迫感、責任感、使命感。二是以最有效的措施抓好長效機制建設。繼續推進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工作,著手建立和完善一系列改革配套制度,加大隱患排查力度,加強風險防控的針對性、指導性、操作性。三是以最嚴格的要求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守土有責、失職追責,特別要強化企業主體責任的落實,督促企業深入開展法定自查工作,同時開展對企業自查制度的督查。深入開展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建設。四是以最務實的作風抓好問題整改。對問題不能束之高閣,整改態度要堅決、措施要有力,避免整改走過場。對久整不改的企業,要結合黑名單、聯合懲戒制度,從重處罰。

  會議還針對湖北轄區夏季顛簸、雷雨、風切變等極端天氣多發的特點以及極端天氣可能造成的影響進行分析,要求做好安全風險預防工作,完善應對預案,切實提高安全運作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