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與廣東省氣象局開展氣象工作交流研討活動

  6月6日,中南局與廣東省氣象局開展氣象工作交流研討活動,中南局梁世傑副局長帶隊參加了本次活動,廣東省氣象局梁建茵副局長、中南空管局張達副局長和相關人員也參加了本次活動。

  梁世傑一行人首先參觀了廣東省氣象局突發事件預警資訊發佈平臺和廣東省氣象臺,學習廣東省氣象局在氣象預警和氣象預報服務等方面的先進經驗。在隨後的交流研討中,中南局與廣東省氣象局達成以下幾點共識:一是廣東省氣象局將積極支援粵港澳大灣區機場群與粵港澳大灣區航空氣象協同決策支援平臺的建設,提供相應技術支援;二是廣東省氣象局繼續積極參與民用機場探測平臺建設,積極參與機場建設前期工作;三是加強廣東省氣象臺和中南空管局兩個單位之間的預報員交流培訓,適當時機互派人員參與值班工作;四是加大中南局和廣東省氣象局之間的技術共用力度,廣東省氣象局將提供更多的氣象雷達基數據、提供氣象儀器設備的檢定服務,實現民航氣象和地方氣象協同發展。

  梁世傑指出,一是中南局與廣東省氣象局的合作交流是個很好的開始,要積極打造全國示範效應;二是要把精準預報作為航空氣象的服務目標,把大數據的應用融入到航空氣象中;三是要繼續積極推動大灣區範圍內的氣象協同合作,實現民航氣象和地方氣象的共同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