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著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航空氣象協同決策支援平臺

  為了貫徹落實民航局雷雨保障研討會的有關要求,中南局于6月13日組織召開“粵港澳大灣區航空氣象協同決策支援平臺”(以下簡稱“平臺”)建設項目領導小組首次會議。中南局黨委書記楊進和相關業務處室領導,廣東監管局、白雲機場、中南空管局、南航等企事業單位領導參加會議。

  會上介紹了“平臺”初步建設方案,該“平臺”架構包括6個方面:多源數據支撐系統、航班調減決策支援系統、進出港運作協同決策系統、區域運作協同決策系統、天氣會商及聯合復盤系統、應急響應協同決策系統。“平臺”初步建設方案獲得了參會單位的認同與積極響應。

  楊進針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在民航強國的建設中,在項目推進中積極融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新發展理念,將指標體系體現在我們下一步工作中;二是要凝心聚力在民航高品質發展,積極貫徹落實呂爾學副局長在民航局雷雨保障研討會上講話的精神,注重協同發展,注重提高效能;三是要聚焦在精準氣象服務中,以問題目標為導向,積極作為,促進民航氣象與地方氣象共同發展;四是要聚焦到國際對標,學習國際民航的先進方式和經驗,轉換到我們的實際工作中。

  與會各單位表示,將積極落實中南局的工作要求,加強各單位之間的溝通協調,將大力配合項目建設推進工作,儘快建設完成粵港澳大灣區航空氣象協同決策平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