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監管局推進政務資訊評比制度取得成效

  2018年,三亞監管局制定了政務資訊月度評比制度,該制度實施半年以來,該局的政務資訊工作取得了新進展,實現了新突破。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視,強調“兩個人”的重要性。部門負責人作為政務資訊工作的第一責任人,承擔領導責任,統籌兼顧,抓好本部門的政務資訊工作,具體工作人員作為直接責任人,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積極主動采寫政務資訊;二是撰寫政務資訊的積極性提高,根據本局每年年初下發的政務資訊工作任務,明確了各部門全年的報送數量以及中南局、民航局的採用情況以及每月月初開展的政務資訊評比,全局人員積極改變政務資訊撰寫方式,力求從經驗、總結上積極撰寫政務資訊,民航局的採用率逐步提升;三是強化了新聞資訊意識,堅持將政務資訊編發落實到每項業務工作,實行“同部署、同檢查、同落實”,全面、客觀地反映工作實績;

  下一步,三亞監管局將繼續嚴格標準,再接再厲,提高資訊品質,緊緊圍繞民航局、管理局的中心工作和重要部署以及安全監管中心工作和重點要求,加大資訊報送力度,加強審核把關,全面、客觀的反映本局工作情況,不斷創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政務資訊品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