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進一步深化改革工作宣貫動員會

  為認真貫徹民航局改革決策部署,落實《深化民航改革專項(專題)工作方案(2019-2020)》,7月9日,中南局召開進一步深化改革工作宣貫動員會,對中南民航深化改革工作進行宣貫和再動員、再部署。中南局領導班子成員、機關全體公務員,南航集團、廣東省機場集團、中南空管局及各發言單位的有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監管局領導、全體公務員,監管局所在地的運輸航空公司、運輸機場、空管分局(站)有關領導及部門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由中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吳純主持,黨委書記、副局長楊進作講話。吳純同志首先通報了《深化民航改革專項(專題)工作方案(2019-2020)》有關精神和《中南局重點任務清單》主要內容,對其中的重點項目作了具體説明。河南機場集團、順豐控股集團、湖北監管局、中南局計劃處、航務處分別圍繞“鄭州機場國際貨運樞紐建設”、“鄂州機場國際貨運樞紐規劃”、“通用航空應急能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民航協同發展”、“機場凈空一體化圖試點”等重點任務作了交流發言,介紹了各項目的實施進展情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楊進同志在講話中簡要回顧了近年來中南民航深化改革的基本情況和取得成效,並對進一步做好深化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記初心使命,切實增強改革工作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面對當前的形勢與任務,中南民航廣大幹部職工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有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多擔當、更實作為,增強憂患意識,主動擔起責任,用足用好政策利好和政策工具,堅決打贏深化改革這場攻堅戰。二是聚焦重點任務,補短板、強弱項,著力提升行業發展品質和精準監管能力。要堅持目標導向與問題導向相結合,以滿足國家戰略要求和人民大眾需求、建設民航強國為目標,緊扣轄區特點和實際,將當前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作為改革重點,切實解決制約轄區高品質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要緊緊牽住“放管服”改革這個牛鼻子,統籌推進轄區降成本工作,深化行政許可標準化建設,持續優化政務服務,切實為企業降低制度性成本,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要重點圍繞精準施策與精準監管做文章,向精細化管理、精準型監管轉變,不斷提高資源配置能力和精準監管水準。三是嚴肅改革作風,狠抓責任落實,以釘釘子精神推進各項改革任務落地見效。要堅持以上率下、責任到人,各級領導要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的關鍵作用和“頭雁效應”,親自抓,帶頭幹,善始善終,負責到底;要堅持改革的方法論和辯證法,深入實際調查研究,鼓勵基層大膽探索,堅持試點先行和全面推進相促進。既鼓勵大膽試、大膽闖,又堅持實事求是、善做善成。既要敢為人先、敢闖敢試,又要積極穩妥、蹄疾步穩,把改革發展穩定統一起來,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要堅持以釘釘子的精神抓好落實,一個項目一個項目抓,一個難關一個難關攻,確保抓出成果、抓出成效,以改革促安全,以改革謀發展,為中南民航高品質發展貢獻更大的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