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調研深圳機場運管委運作情況

  7月31日下午,為進一步強化機場運管委工作機制,提高航班正常水準,提升服務品質,中南局副局長劉衛民帶領局機關運輸處、航務處、空管處等相關處室人員和深圳監管局人員,到深圳機場調研運管委建設運作情況。機場集團公司、深圳空管站、深圳航空公司、南航深圳分公司、海航深圳分公司、東海航空等運管委成員單位參加了調研會。

  調研會上,深圳機場運管委辦公室詳細彙報了深圳機場運管委建設及航班正常率提升的情況。成立運管委以來,運管委就積極探索航班正常管理、航班運作品質和效率提升等方面的新思路和新舉措。通過實施專題會議與應急會商、航班調整、聯合運控、效能評估、通報約談等機制,積極發揮主觀能動性。通過運管委各成員單位通力協作,在今年上半年雷暴、強降水等惡劣天氣頻發的背景下,航班放行正常率保持為85.42%。今年7月3日,為進一步提升深圳機場總體運作效率和運作品質,深圳機場運管委還進行了升級,深圳機場與深圳空管站領導輪值當運管委主席,並擴充了部分成員單位。

  劉衛民認真聽取了各單位的彙報情況,對深圳機場運管委建設工作及航班正常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績表示充分肯定,希望運管委依託已建立的“雙首長”責任的工作機制,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建設的背景下,為民航中南區域航班正常性提升做更大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