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對廣東監管局開展工作調研

  

  10月22日,中南局胡振江局長在廣東監管局開展調研並與監管局全體幹部座談,局機關辦公室主要負責人隨行。廣東監管局范永平局長陪同參加。

  走訪中,胡振江深入監管局各個部門,與工作在崗位上的一線監察員親切交談,詳細詢問了當前工作情況,對日復一日、默默無聞做好行業監察工作的監察員敬業精神表示肯定,並帶來了管理局黨委的親切慰問。

  座談會上,范永平代表廣東監管局介紹了監管局近幾年來安全、改革、發展、黨建等各方面工作開展情況,重點彙報了監管局主題教育活動工作情況和成效,以及在未來工作中監管局面臨的形勢與任務。監管局班子成員分別介紹了各自分管工作開展情況。

  胡振江認真聽取了廣東局監管局整體情況彙報。他表示,廣東監管局在行業持續中高速發展、監管業務量較大的情況下,能帶領全局上下凝心聚力、統一思想,抓住工作重點和關鍵,有序推進各項工作;在當前督導企業一體化運作、提升中小機場安全保障能力、引領通航發展、完善轄區應急處置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胡振江強調,廣東監管局要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繼續秉持民航局“控總量,調結構”的穩中求進總基調,處理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安全與正常、安全與服務”四個關係,為粵港澳大灣區民航高品質協同發展貢獻廣東民航力量。對於今後一階段工作,胡振江要求重點圍繞“安全、發展、改革”三個方面確保各項工作落地:一是做到“三個盯緊”,盯緊重點單位、盯緊重點環節和盯緊重點隱患;二是做到“三個推進”,圍繞新時代民航強國綱要、行業高品質發展要求和廣東民航發展有關協議,推進灣區民航與城市群協同建設發展、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和安全保障基礎設施建設升級;三是做到“三個深化”,深化空域精細化管理等改革事項、通航“放管服”工作和民航運作服務等方面品質提升。

  座談中,胡振江還勉勵廣東局在座監察員,“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大廈就是像這樣,一塊磚、一片瓦壘起來的”,要勇於做行業監管的疾風勁草,當改革創新的烈火真金,知重負重,“我將無我”,踐行和弘揚“平凡崗位,超凡擔當”的行業正能量,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為廣東民航的安全有序發展局面保駕護航、添磚加瓦。

  范永平表示,廣東監管局將認真落實胡振江局長講話精神,團結帶領全監管局幹部職工,推動各項監管工作紮實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