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開展2019年“信用民航宣傳月”亮點紛呈

  為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決策部署,加強民航行業信用文化建設,加快構建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營造誠實守信良好氛圍,根據民航局《關於開展2019年“信用民航宣傳月”活動的通知》,中南局及轄區各監管局認真組織開展了2019年“信用民航宣傳月”活動,並於近日對工作情況進行了總結。

  按照通知要求,中南局機關高度重視,積極落實:一是及時收集整理並在內網資訊平臺上傳相關文件及學習資料,供大家學習;二是向全體公務員群發短信通知,宣貫“信用民航宣傳月”活動;三是編寫“信用民航在路上”宣傳資料,通過中南局政府網站向社會進行宣貫普及;四是通過中南局微信公眾號“中南悅讀匯”推送專題宣傳文章,以圖文並茂形式進行推廣傳播。該文章得到行業內多家單位、眾多監察員的轉發,起到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各監管局也結合轄區特點,認真部署落實相關工作:一是召開專題學習,樹牢信用民航理念。各監管局積極開展內部學習,通過例會佈置、微信群推送學習資料和公眾號文章等方式,做到宣傳教育全覆蓋,促進全體監察員自覺做到學信用、懂信用、守信用;二是政企聯動,紮實推動信用民航建設。各監管局重點圍繞“旅客誠信”和“行業單位及從業人員誠信”兩方面,與轄區企事業單位協同聯動,共同開展相關宣傳活動。海南監管局組織轄區航空公司、機場、機場公安及各駐場單位在美蘭機場國內候機樓,開展以“建設信用民航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的信用民航宣傳活動,嚮往來旅客倡導誠實守信,文明出行的理念。央視、視聽海南、三沙衛視等多家媒體現場採訪報道,取得良好的宣傳效果;三是強化督查,確保工作抓實見效。桂林監管局製作一期《信用民航文明出行》專題宣傳學習內刊在全局及轄區單位下發,並對轄區各單位“信用民航宣傳月”工作開展專項督導檢查,確保了轄區各單位宣傳月活動的“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亮點。三亞監管局印製宣傳冊100份,在監管局內部和轄區單位分發學習,營造良好的宣傳氛圍。此外,各監管局還要求全體監察員將誠信教育、信用管理等要求貫徹到日常監管工作中,積極向企業強調法定自查與信用管理並重,切實引導轄區單位夯實作風建設。

  下一步,中南局將繼續探索信用宣傳的長效工作機制,進一步創新工作方式,豐富宣傳形式,強化工作措施,將信用民航宣傳作為一項常態化工作抓實抓好,同時將信用管理要求更加深入地貫徹落實到日常監管和安全管理工作中,更好地推動轄區行業安全、平穩、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