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促轄區各單位切實加強冬季運作安全工作

  當前已進入冬季運作,北方地區冰雪霜、低雲低能見、大風等天氣對飛行安全産生諸多不利影響,安全風險較高。為此,中南局下發通知,督促各單位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繼續深入落實民航局“四個最嚴”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責任感,持續加強航空安全工作。

  根據冬季運作的特點,中南局對航空公司、空管、機場等單位提出針對性要求:一是各運輸航空公司要加強各崗位人員安全教育和培訓,嚴格落實各項運作標準和防範措施。飛行機組要嚴格掌握操作飛行標準和運作限制並把好天氣標準關,運控部門要充分考慮天氣、機場等因素把好簽派放行關,維修部門要加強雷達、除防冰等系統維護把好飛機放行關。二是各空管單位要加強對複雜天氣的觀測和預報,加強冬季運作的服務保障工作,確保航班運作順暢有序。三是各機場單位要進一步完善冰雪運作處置預案並加強演練,提高冬季運作保障能力,切實提高冰雪天氣下運作效率。    

  同時,中南局要求轄區各監管局要加強對現場檢查,督促各單位深入開展安全教育培訓,嚴格落實各項安全措施,切實加強冬季運作安全工作,有效防控風險,確保冬季運作安全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