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開展“中國民航英雄機組”轄區宣講活動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活動,發揮榜樣的示範引領作用,營造學習英雄人物、禮讚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的濃厚氛圍,11月8日,中南局專門邀請劉傳健英雄機組到轄區開展 “中國民航英雄機組”宣講活動。中南局全體公務員以及轄區各企事業單位參加了本次活動。

  劉傳健機長在宣講會上講述了“5.14”事件的經過,結合本職工作詮釋了平凡與英雄之間的關係,強調作為一名飛行員,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人民航空為人民,敬畏生命、敬畏職責、敬畏規章,一個航班一個航班地飛,扎紮實實地做好安全、服務、航班正常工作,守護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為早日實現民航強國而努力奮鬥。

  在訪談環節,“英雄機組”分享了平日苦練飛行基本功、紮實開展飛行訓練等經歷,中南局監察員代表從局方的角度分析了“5.14”事件調查情況,讓觀眾能夠更加清楚地了解,“5.14”特情處置看似本能反應,實則是專業能力、職業素質,以及強烈的安全責任、牢固的安全基礎相互作用下綻放出來的絢麗花朵。同時説明保證飛行安全不僅僅是依靠一個人、一個團隊,而是一群人、很多人、全體民航人的共同努力。

  中南局胡振江局長對“英雄機組”到轄區開展宣講活動表示熱烈的歡迎及崇高的敬意,指出劉傳健機組靠著頑強拼搏、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以及平日裏積極向上、嚴謹紮實的工作作風,鑄就了偉大、創造了奇跡,他們的先進事跡令人深深折服。下一步,中南轄區要繼續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迅速響應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號召,以習總書記會見英雄機組、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儀式講話等對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指引,“將非凡的英雄精神,體現在平凡工作崗位上”。中南民航要通過此次學習充電,進一步緊密聯繫群眾、緊緊依靠人民,努力增強行業“共同體意識”,不斷推動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民航強國建設中南篇提供更牢固、更厚實的能力支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