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深入推進民航局定點扶貧《倡議書》落地

  

  

  

  正值全行業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之際,中南局積極響應民航局《關於進一步深入推進民航局定點扶貧工作的倡議書》,充分發揮行業引領作用,秉承民航局黨組“發揮行業優勢精準扶貧、集中各行業資源合理扶貧”的原則,緊緊圍繞民航定點扶貧“五大工程”,發揮行業內各單位資源優勢,主動參與民航定點扶貧工作,以只爭朝夕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助力如期完成于田、策勒兩個國家級深度貧困縣如期脫貧。

  11月12日,中南局召開轄區有關單位落實《倡議書》專題座談會暨“中南民航扶貧聯盟”揭牌儀式,吹響中南民航打贏脫貧攻堅戰集結號,新疆局見證了聯盟的成立,包括轄區監管局、中南空管局、轄區運輸航空公司、轄區機場集團(公司)、華南藍天油料公司等24家單位入盟,有效構建脫貧攻堅工作新平臺,切實提高工作的整體性、系統性和有效性。

  會上,中南局黨委書記楊進同志傳達了民航局《倡議書》的內容和精神,宣讀了“中南扶貧聯盟”《行動宣言》,中南局局長胡振江同志和新疆局副局長周翔同志共同為聯盟揭牌,新疆局介紹了民航定點扶貧工作情況,南航、廣東機場集團、深圳機場集團、廣西機場集團、九元航空和珠港機場公司重點就落實《倡議書》,結合自身特點和優勢,對參與定點扶貧工作的計劃和想法做了彙報發言。

  胡振江指出,聯盟的成立是中南民航迅速貫徹落實四中全會“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建立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新要求下鮮明的政治站位,是對馮正霖局長參加國家扶貧日主題活動重要指示精神的最好回應,強調中南民航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認識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做好扶貧工作的信心和決心;要抓住重點難點關鍵點,積極響應民航局定點扶貧倡議,高品質全面完成民航局脫貧攻堅任務;要樹立“大民航”意識,要強化中南民航“一盤棋”思想,切實在國家扶貧攻堅戰中貢獻中南民航力量。中南民航要努力做脫貧攻堅戰的排頭兵,以聯盟成立為新的起點,聚智聚心聚力,同心同向同行,以釘釘子精神,久久為功,把脫貧攻堅各項工作任務做細做實做出成效。

  楊進充分肯定了各單位參與民航局脫貧攻堅工作的決心,認為會議成果豐富,各方行動舉措實在,為下一階段做好脫貧攻堅工作指明瞭方向,明確了要求,強調扶貧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領,強化行業特色,踐行改革精神,做到“三個體現”:體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體現“精準聚焦,精準扶貧”,體現“家國情懷,責任擔當”,為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支撐。

  與會各單位代表紛紛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倡議書》,以本次會議為契機,結合本單位實際,抓好各項工作任務的具體落實。

  中南局、新疆局相關處室同志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