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轄區深入開展安全生産集中整治工作

  近日,中南局印發了《民航中南地區安全生産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轄區所有生産運作單位和各監管局認真落實民航局通知要求和管理局方案部署,以“整頓、補短、鞏固、提高”為主基調,立即開展安全生産集中整治,著力防範化解系統性安全風險,進一步鞏固前期安全大檢查成果,確保歲末年初的航空運輸安全平穩。

  此次集中整治以政治站位、責任落實、工作作風、規章意識、資質能力、風險管控等內容為重點,要求各單位深入貫徹習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認真結合歲末年初、冬季運作、和春運特點,紮實開展好集中整治,嚴防鬆懈麻痹、嚴控疲勞運作、嚴把運作標準,採取有力措施切實嚴管嚴控住各類運作突出風險。要求各監管局一方面要認真開展履職自查,查漏補缺,確保監管無死角、無遺漏;另一方面要堅持問題導向,積極推行精準監管、差異化監管,持續加強重點單位和重點領域監管。

  中南局將根據轄區安全運作特點,派出局領導帶隊的督導組開展督導督查。對於在集中整治期間發生的嚴重違規違章行為,特別是産生不良社會影響的責任原因不安全事件,將依法依規嚴肅問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