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制定印發轄區ADS-B空管運作實施方案

  為了更好地開展ADS-B空管運作第二階段工作,中南局根據民航局總體方案工作要求,結合轄區實際情況,以“著眼長遠、整體推進、平穩有序”為原則,研究制定了“中南地區ADS-B空管運作實施方案”,于2019年12月31日正式發佈。

  方案明確了近期、中期和遠期三個階段工作目標。近期目標是:2020年12月31日前,中南空管局管轄的中低空和進近管制區全面實施雷達和ADS-B管制融合運作;中南地區全部運輸機場塔臺安裝ADS-B設備,顯示航空器飛行動態,實施ADS-B監視運作。中期目標是:將張家界機場、惠州機場列入管理局ADS-B空管運作工作計劃,分階段實施ADS-B管制運作,即“2020年底前先實施ADS-B監視,而後穩步推進實施ADS-B管制,逐步縮小管制運作間隔”。遠期目標是:鼓勵其他符合條件的中小機場實施ADS-B管制;結合低空飛行服務保障體系建設,推進ADS-B監視設施設備的應用,提升對通用航空服務和監視的能力。

  對照三種運作模式,方案從運作條件、安全評估、人員資質和培訓以及運作協調等方面,佈置了工作任務。方案強調,各單位要加強統籌協調,堅持整體推進和重點推進相結合,在ADS-B地面站、自動化系統等設施設備的建設與維護、ADS-B數據共用、現有軟硬體及配套系統升級改造、中小機場培訓、進近管制區劃設等方面進一步加大協同配合力度,勇於創新嘗試,紮實有序推進,充分發揮整體合力,確保高品質完成各階段工作目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