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機關黨委加強理論學習研究部署年度重點工作

  1月16日,中南局機關黨委迅速貫徹《管理局黨委關於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的通知》要求,召開2020年第一次黨委(擴大)會議,把學習黨章作為第一課題,及時跟進學習中央最新文件和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年度重點工作。黨委副書記、機關黨委書記吳純主持會議,機關黨委、紀委委員及機關各支部書記參加會議。

  會議以重溫黨章開篇,第一時間跟進學習了《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公報》,全文學習了《中國共産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會議指出,機關各支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切實增強理論學習的前瞻性、計劃性,推動“兩學一做”制度化、常態化,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聽取了2019年機關黨支部“兩本兩冊”檢查情況報告,全面深入梳理了存在問題,對2020年機關黨建重點工作作出了針對性部署。會議強調,要圍繞新時代黨建總要求,狠抓“5+2”總體佈局落實,切實提升機關黨建工作品質,以加強基層黨組織規範化建設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以提升基層黨組織執行力不斷推動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南民航事業高品質發展。

  吳純要求,一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強化理論武裝,以黨建引領業務發展,促進重點工作提質增效;二要抓緊抓實“關鍵少數”,從機關黨委、紀委及各支部委員抓起、嚴起、做起,切實發揮示範帶頭作用;三要聚焦基層基礎強化執行力建設,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加強分工協作,嚴格督查督辦,確保把中央、民航局黨組、管理局黨委的工作要求落細落實落到位,促進機關黨的建設高品質發展不斷邁上新臺階。

  會議還審議了部分黨支部增補委員、接收預備黨員等事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