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向轄區通航發出“抗擊新型肺炎疫情”倡議書

  為積極響應黨中央的號召,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民航局的決策部署,科學有效開展聯防聯控工作,鞏固前期階段性成果,堅決打贏最後疫情防控阻擊戰,2月4日,中南局向轄區各通航單位和全體通航從業人員發出《關於“抗擊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議書》。

  中南局倡議轄區各通航單位切實做好春節復工後的防控工作,制定和完善防控措施,明確應急處置流程,嚴控可能涉及人口聚集的飛行活動。號召各單位有序參與疫情防控和應急救援,積極投身抗疫人員、防控物資、生活物資的運輸保障及航空醫療救護、疫情防控宣傳、勘察檢疫、空中消毒等領域聯防聯控工作。提醒各單位深刻認識此次疫情可能帶來的影響,做好充分準備、積極應對,同心協力、共克時艱,做好特殊時期安全運營保障工作。同時,也對參與疫情防控和應急救援運輸保障工作明確了要求,嚴格規章運作標準,做好安全風險管控,確保安全平穩運作。

  截止2月5日,中南局收到轄區通航企業請戰書18份。湖北地區楚天通航、湖北天壟、青島直升機、上海金匯、上海新空等5家通航單位,共執行飛行任務17架次,向湖北省武漢、宜昌、襄陽、黃岡、鄂州等多地運輸應急物資19245公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疫情防控是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中南局將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民航局黨組、管理局黨委的有力領導下,堅定信心、凝聚力量,有序有效推進各項工作,為奪取疫情防控工作阻擊戰的全面勝利貢獻通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