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紀委認真做好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南局紀委聞令而動,迅速行動,充分發揮監督作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順暢開展。

  一是強化組織領導。中南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下設督查督辦組,一方面要全力支援配合各工作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緊盯疫情防控部署落實情況以及黨員幹部員履職盡責、秉公用權等情況開展監督。

  二是把握監督重點。始終把政治監督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實落細落到位,做實做細日常監督。對各單位、各部門防疫物資管理髮放情況進行督查,確保每一分錢、每一件物品都用到疫情防控上。緊盯苗頭性、傾向性的問題,做到早發現、早提醒。從嚴執紀,堅決查處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違紀違法問題。

  三是推動責任落實。督促各級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加強意識形態責任制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力度,教育引導黨員幹部不信謠、不傳謠,堅定疫情防控的信心和決心,弘揚正能量,營造良好的疫情防控輿論氛圍。及時傳達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關於貫徹落實黨中央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要求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監督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壓實各級紀委疫情防控監督職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