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區疫情防控通航氣象服務平臺即日上線測試

  當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到了關鍵階段,根據中央及國務院的工作部署,民航局動員全國航空力量參與疫情防控,通用航空充分發揮靈活機動的優勢,開闢疫情防控的空中“綠色通道”。據初步統計,截至2月14日,全國共有123家通用航空企業參與疫情防控。然而,入春以來湖北等地低雲低能見度、空中積冰頻發,春雷涌動,對航空運輸飛行尤其是通航飛行造成了極大的影響。由於缺乏低空探測資訊和精細化預報手段,通航氣象保障困難重重。

  面對疫情和困難,中南局航空氣象處迅速組織力量緊急開發“中南地區疫情防控通用航空氣象服務平臺”(以下簡稱“平臺”)。經過連日奮戰,2月17日“平臺”開發順利進入上線測試階段。測試工作完成後,疫情期間“平臺”將向通航企業、通航機場、民航單位以及相關機構免費開放使用。

  為國而戰,中南局攜手中國氣象局、中南空管局、中山大學、阿里巴巴、風雲天地資訊科技、數鵬通科技、易天氣(北京)科技等單位共同抗擊疫情,為民航一線氣象部門和通航企業提供支援,確保戰疫期間民航和通航飛行安全順暢,使航空氣象保障成為民航行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支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